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国际丝路建筑科技大会工作布置会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23-02-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月10日上午,国际丝路建筑科技大会工作布置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长王树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雷鹏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树声在讲话中强调了举办好国际丝路建筑科技大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今年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和国家“双中心”城市,在西安召开国际丝路建筑科技大会,成立国际丝路建筑科技大学联盟,是充分发挥我校建筑科技学科链群优势,加快“国际+”转型、提升建大国内外学术影响力的战略举措,是国际化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同时,举办大会也是我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破局之策、振兴之举、同心之路,将为国家和民族的建筑科技进步和人类美好人居环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树声对切实提高大会的学术水平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流的学术大会要有一流的学术水平,全校干部师生要充分认识提升学校整体学术水平这一系统性、全局性的战略任务,增强学术思维,高质量编好《国际丝路建筑科技发展蓝皮书》,优化提升分论坛主题,紧紧把握这次展示我校学术贡献、学术地位和学术影响的重要机遇,切实提高学校的学术声誉。王树声强调,要将办好此次大会作为一次“大考”,各牵头单位要统筹谋划,加紧筹备,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工作,力争把大会办成一次高规格、高水平、影响力深远的国际建筑科技盛会,带动学校对外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雷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举办好国际丝路建筑科技大会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大会相关工作,按照分工立即行动起来,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高标准严要求把各项筹备工作做细做实。

科技处处长刘艳峰介绍了国际丝路建筑科技大会筹备方案并对近期学院工作进行部署,国际处副处长王春梅介绍了国际丝路建筑科技大学联盟进展情况。参会人员就大会筹备方案进行讨论,并表示将全力以赴,扎实做好本次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文字:高艺源    图片:詹鹏超(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