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美国环球律师志愿者来我校给广大师生作报告

来源:  日期:2002-10-10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美国环球律师志愿者代表RETHNNE.K.DEWOLFE女士在我校粉体楼一楼为我校的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律报告,对美国的有关刑法问题作了翔实的介绍。外语系老师在现场做了同步翻译。此次活动由外语系、外事处、科技处和人文学院主办,人文学院及外语系的部分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

    DEWLOFE女士在美国获得哲学和法学双博士学位,在美国的最高联邦法院做过法律代理,退休后作为志愿者,进行环球讲座。DEWLOFE女士介绍了联邦法、州宪法的制定原则,美国州刑事法案的典型案例,在介绍美国审理刑事法案的过程、程序及被告所享有的权利和公诉人的职责以及最后定罪的方式中,着重讲述了通过美国宪法的第五、第六、第八修正案,强调了美国对于尊重公民基本权利的严格规定。并解释了美国人权法案不断健全的过程。在报告会的最后,我校学生用英语踊跃提问,并得到了满意的回答。

    这次报告会,是美国环球律师志愿者代表团在我校系列讲座的一部分,与此同时,面向人文学院公共事业管理2002级的讲座在大楼410举行。(网站记者:李鑫 胡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