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作弊,你还敢吗?

来源:  日期:2002-06-22  浏览次数:
    如果替考被发现就会面临开除的危险,你还会“帮忙”吗?而且你绝对可以不用费劲去借手机了,老师也绝对不敢给你什么通融……总之,诚实地去考试就对了,否则就会以身试法。

    据了解,教务处今年在强调“学生考场规则”的同时,特别制定了《教师监考工作若干暂行规定》,规范教师的监考行为。对于监考中出现的几种情况,例如代考、夹带、传抄、手机、呼机等舞弊行为,规定了教师应当采取的措施,对于不按照规定处理或者不认真监考的教师,教务处将视为教学事故,给予处分。教务处此举旨在真正严肃考风,达到考试的真正目的。

    教务处认为,考试的目的,在于评定学生的学习成绩,促使学生全面、系统的复习和巩固所学的知识和技能,总结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并检查教学效果。考试是否严肃、监考是否严格,直接关系到教学质量和学校的学风、校风。因此,今年特别强调考试要严格,希望广大教师和学生都能够遵守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