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国际性研究生进修班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

来源:  日期:2002-05-24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上午,挪威科技大学与我校合作举办的国际性研究生进修班开学典礼在我校粉体工程大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开学典礼由我校建筑学院院长刘克成主持。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王晓昌教授代表校领导致欢迎词,他对挪威科技大学与我校的深层次合作与交流给予了高度评价。挪威科技大学Hoyem教授也对本次研究生进修班的开学表示祝贺,预祝同学们学业圆满结束。

    这个国际性研究生进修班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合作的内容主要是5个方面:废水利用、风险评价和风险管理、建筑节能设计、可持续产品服务设计、工业生态。课程结束后,经考核合格者将颁发挪威科技大学承认的课程结业证书。

    据了解,挪威科技大学无论是在挪威国内还是在整个欧洲,都属于实力学府,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而且,从5月21日至5月31日,挪威科技大学的20余位教授将和我校环工学院、管理学院、材料学院、机械学院、建筑学院的教授协作,采用纯英文授课,向我校以上5个院系的研究生讲授上述5个方面的课程。课程结束后,经考核合格者将颁发挪威科技大学承认的课程结业证书。

    挪威科技大学与我校采取了这样一种创新的合作方式,并且合作规模大、具有实质性内容,有利于加强两校的联系,共同培养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