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召开校田径代表队总结暨庆功大会

来源:  日期:2002-05-22  浏览次数:
    2002年5月22日,细雨霏霏,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2楼报告厅内却暖意浓浓,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我校大学生田径代表队总结暨表彰大会正在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有省人大副主任桂中岳、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马三焕、副处长韩茹等几位领导。我校校长徐德龙、党委书记潘中伟、副校长马建华、副校长甘安生、各职能处室及各教学院系负责人、体育系全体教师和学校10支体育代表队的全体队员也参加了会议。庆功会由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体育系主任王德炜主持。

    主教练刘永光首先总结汇报了田径队的工作。他说,在陕西省第25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我校队员经过努力拼搏,取得了男团第2,女团第2,男女团体第2的好成绩。更值得骄傲的是在这次运动会上,我校队员打破两项陕西省田径记录、三项陕西省大学生田径记录、八项校田径记录,创建校以来最好成绩。同时我校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为我校增添了新的荣誉。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潘中伟高度评价了我校近年来的体育教育工作,对以后的体育教育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热烈的掌声中,专程前来参加本次会议的省人大副主任桂中岳发表了讲话。他说,在众多高校中,西安交大、西工大、西大、农大在学校规模、学生人数上都超过建大,建大处于“小个打大个”的地位。但就在这种情况下,我校田径队不畏艰难,努力拼搏,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这是与我校党政领导的关心分不开的。桂主任还讲述了他每天晨练中看到我校代表队刻苦训练的情景。他勉励我校继续保持体育运动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马三焕对我校在这次大运会上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表示了祝贺。他特别提出大运会组委会在评选精神文明代表队时对我校的高度评价。大运会组委会认为我校在被错判的情况下,能保持冷静,遵守大会纪律,维护大会秩序,从中可以看出建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道德品质。马处长还说,参加这次庆功会他很受感动:一支体育代表队的总结大会,全校党政领导、各部门、各教学院系都来参加,表明了学校对体育工作的重视、全校各部门的团结和全校师生对体育工作的支持。相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一定会有新的发展,体育工作会再上新的台阶。

    徐校长在会议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徐校长要求各单位要以体育系为模范,加强思想修养,作风修养,牢记“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做到“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创建大风格、建大气质,力争把我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大学。

    院系代表、信控学院院长武维善和运动员代表也在庆功会上做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