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建大英语专业,真行!

来源:  日期:2002-05-30  浏览次数:
    英语专业八级成绩公布了,外语系师生感到特别精神气爽!曾经如神话一样的专业八级考试原来也不是那么可怕,昔日因到我校学习外语而感到沮丧的同学,现在终于可以理直气壮地说:建大的英语专业,真行!关键是看你自己是否努力.

    今年,我校英语98级全班31名同学参加考试,有20名同学通过,其中一名同学以81分的成绩取得“优秀”,4名同学成绩为“良好”。这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我校的通过率为64.5%,比同期全国理工类院校英语专业八级通过率的57.1%高出7个百分点还要多,而且,与全国所有院校(包括外语类院校)英语专业八级平均通过率的59.6%相比,也高出近4个百分点。这史无前例的高通过率,令外语系全体师生感到无比振奋。

    另据初步统计,今年英语98级学生的就业率在全校专业就业排名中位居第七,而且多数同学都签到了中心城市,有相当一部分是高等院校,有利于进一步学习深造。总体看来,无论是工资水平,单位地域,还是发展机会,工作环境,英语98级学生的就业情况都令人满意。一位同学告诉我:我们在找工作的时候,并没有因为是理工科学校的学生而感到底气不足,事实上,我们有些特别优秀的学生去应聘,许多单位一看她们的简历,连外院的学生都不要了,追着她们要签合同呢!学生们基本上都在大4前半学期签了工作,而八级成绩在不久前才刚刚公布,那么我们的学生究竟用了什么魔法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青睐呢?

    采得百花成蜜后,其中甘甜始得尝。从一入学,英语98级的学生就感觉到了压力,随后的扩招以及英语97级学生专业八级的考试成绩和工作情况更使得他们不敢盲目乐观。怎么办?只有靠自己。在后来的学习中,他们高声的朗读往往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在早间回荡;主楼后的树荫下常常有他们执着的身影;他们人手一个短波收音机,那是收听bbc用的……从听不懂到听得懂,从张不开口到流利地表达思想,从备考专业四级时的紧张到参加专业八级考试时的轻松,他们在压力下学习并成长着。如今的英语98级学生,听说读写,样样精通,在这个“皇帝的女儿也愁嫁”的就业低谷时期,仍然有这么好的就业率和就业条件,实在是和他们的努力分不开。

    外语系教学办的周老师说,98级是英语本科专业第二届学生,与97级相比,授课教师经验更丰富些,学生也比较成熟,对形势有正确的估计,自主性也很强,因此,在本次专业八级考试中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全体师生都由衷地感到自豪,这样我们对本专业的未来会更有信心,也势必会激发下几届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因为英语的学习是有感染力的。

    英语学习确实是有感染力的。在外语系师生的努力下,我校每周一次的英语角办的有声有色,在此,各个院系的学生都可以和英语专业的学生以及外国教师进行交流,提高英语听说能力。除此之外,英语专业学生还主办了“超越英语沙龙”,作为喜爱英语学习的学生施展的舞台。外语系师生的努力,为我校创造了一个良好的英语学习气氛,既给英语专业学生以展现的舞台,也给了其他专业学生学习的机会。

    98级就要毕业离校了,他们将留下自强不息的精神,留下孜孜不倦的进取,然后带着建大的烙印,把自己的知识撒向祖国甚至世界各地,使更多的人认识我们这所以土建闻名的高等院校里的英语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