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贾平凹院长坐镇人文,传两会精神、述发展雄心

来源:  日期:2003-03-20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为让大家充分、深刻地了解国家形势,人文学院新任院长贾平凹教授召开人文学院全院教职工大会,向大家传述两会精神。他说:“在此大好形势下,全院教职工应积极投身学院、学校名牌建设。”

    贾平凹院长是2003年1月17日被聘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并创立了人文学院中文系和汉语言文学两个专业。不过,他今天来建大却是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传达两会精神的。他在会上的发言幽默、生动、形象,使全院教职工在融洽的气氛中深刻体会国家的大好形势。他指出,此次国家领导人换届,是国家政府在政治文明的方向上迈了一大步。我们的新一届政府将继承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在新世纪的空间里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同时,他讲述了在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们对上一届政府的高度评价,赞颂他们在已过去的5年中的辉煌业绩。他还告诉大家,我国正在逐步重视解决农业、农村、农民这“三农”问题,逐步缩小城乡差距和地域差距,以奔赴小康社会。

    贾平凹院长借此机会鼓励大家“在这样大好的形势下,新人文学院的成立是一件幸事,是一件令我们大家振奋的事情。我们大家应该致力于创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诚实的工作作风及和谐的人际关系,为我们新院系的建设各司其职、各奋其力,为学院乃至学校的名牌的打造贡献热血!

    (网站记者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