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颁布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和违纪处分条例

来源:  日期:2003-03-19  浏览次数:

    为积极预防、妥善处理在校学生伤害事故,保护学生、学校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其它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规定,2002年3月26日部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并与2002年9月1日开始实施。该处理办法具体规定了事故责任的分配和承担办法,明确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法律责任关系,使学生明白了自己在校依法享有的权利。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建设良好的校风和学风,培养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出台了《大学生违纪处分条例》。该条例对不同形式、不同情节的违规行为的处理办法作了详细规定。进一步规范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在该条例中,还特别对学生的上网行为作了规定,严禁学生上网打游戏、上课期间上网等。在一定程度上规范了学生的上网行为,为建设良好的校风、学风、班风打下了基础。

(网站记者 杨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