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美伊问题”昨晚成焦点

来源:  日期:2003-03-14  浏览次数:
    3月13日晚,东阶101教室座无虚席,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欢迎来自西安解放军政治学院的李广义教授为我们做有关美伊关系的报告。

    李教授可谓我们建大的老朋友了,曾多次来我校作国际关系方面的时事报告。此次报告主要围绕着同学们当前比较关注的美国和伊拉克问题展开,并重点对伊拉克历史上的四次危机及其原因、9.11事件后美国新战略的调整、伊拉克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我国面对美伊关系的对策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他以清晰的思路、辨证的观点及生动幽默的表述方式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钦佩和赞许。随着报告的进行,错综复杂的伊美关系变得明晰起来,教室里时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李老师还针对时下某有些同学的偏激思想和观点,进行了正确的方向性指导,使同学们明白了爱国情绪不等于爱国精神,应以辨证的、发展的观点,冷静的看待当前国际上的问题,时刻不忘我国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能因一时激动抓了芝麻、丢了西瓜。此外,李老师还分析了我国现在的外交政策,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伟大祖国在外交上的日益成熟。告诫我们“历史不能忘,但仇不能记”,既要维护世界和平和联合国的权威、反对美国的霸权主义,又要利用好美国反恐的机会与其搞好关系,为我国经济不断发展创造稳定的外部环境。

    本次报告属于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系列讲座”之一,“大学生素质教育系列讲座”活动由我校学生处主办,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请广大同学继续关注此项活动。

      (网站记者 孙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