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女性,以快乐和自信挑战未来

来源:  日期:2003-03-07  浏览次数:
    3月6日晚7时,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与以往的讲座不同而且有趣的是,在座的绝大多数是女生,仅有屈指可数的几位男生,还显得有些拘谨。这种情况与今天所作的报告内容有很大关系。一场以“女性---以快乐和自信挑战未来”为题的讲座在这里举行,讲座由理论婚姻家庭常务理事、陕西妇女研究会妇女热线负责人郑安云老师主讲。

    郑安云老师是心理学硕士,对女性问题尤为重视,对于女性心理健康有相当程度的理论和实践研究。郑安云老师也看到了听报告会的男女比例严重失调,开场就说:“女性健康不仅女性自己应当关注,而且男性更应该关注。”接下来,郑安云老师就女性婚姻观、爱情观、贞操观、人际关系、就业前的心理准备以及怎样调适自己的心理状态和情绪等在校女大学生广泛关注的问题,做了较为详尽的阐述,并辅之以案例。从中树立起知识女性的自尊心、自信心,鼓励其尽量接触社会,创造和发挥自己的能力。同时摒弃身为女性的自卑情结,在恋爱、家庭、社会中找到自己的位置。郑安云老师还用半个多小时的时间解答了在座部分学生的心理问题,从一个接一个的问题中,我们意识到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十分重要。

    这次报告会是由校学生处、校团委和人文学院共同主办的,作为2003年大学生素质健康系列讲座的开端,有着较为深刻的意义。

    据悉,临近“三八”妇女节,学校活动多彩多样,有即将举行的女教职工跳绳比赛,还有图书馆外语视听室和校文化广场对女生优惠的电影等。

    (网站记者 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