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200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首开c++双语教学

来源:  日期:2003-02-26  浏览次数:
    本学期开学之际,同学们纷纷到教科书发行处领取新书,开始新的学习生活。与往常不同的是,今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拿到手的却是一本类似英文词典的c++教材。

    面对突如其来的改变,很多同学不知所措,不知道本学期的课程将如何展开。为此,记者走访了信控学院院长赵文静教授,她指出在2002级开展c++双语教学,一是执行国家教育部于去年暑假下达的有关推行双语教学的通知;二是为适应国际潮流,只有让学生掌握丰富的专业用语,具备较高的英语水平,才能在日新月异的信息产业中占有一席之地。但是,双语教学毕竟是一项重大的改革措施,实施起来困难重重。学生们对中文版的c++以倍感头痛,更何况是纯英文版的,另外,不同的学生的英语基础不同,接受能力也不同,这在客观上也会造成教学效果的差异,如果把不同程度的学生分开来教,教室和教师资源有严重不足。赵院长说今后的教学方案正在摸索之中,其实,双语教学在信控学院已有先例,2000级的数据库和2001级的数据结构及离散数学均已采用了英文教科书,在2002级推行英文版c++只不过是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深入。赵院长还透露,本届学生在期末考试时将用英文试卷,根据情况可能允许学生用中文作答。

    到目前为止,双语教学已在我校环工学院,信控学院等数个学院广泛开展起来,这将为我校的双语教学探索出可行的路子,极大地提高学生的外语水平。

    (网站记者 刘兴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