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安藤昭教授来我校建筑学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2002-12-05  浏览次数:
    12月5日,我校建筑东楼一片灯火辉煌,原来是日本岩手大学安藤昭教授来我院作题为《关于人脑成熟与城市胎生进化的类似性研究》的学术报告。随行的还有清水建设株式会社一行的工作人员。

    建筑学院院长刘克成在报告正式开始之前做了短暂的解说。据刘院长介绍,日本岩手大学早在五年前即与我校建筑学院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但是由于某种原因,而未能进行一些实质性的合作,此次安藤昭先生、清水建设一行人来我校,将就一些具体的合作交流计划作以商讨。

    讲座中,安藤昭教授先从人脑的生理结构讲起,经过类比归纳,从一全新的角度阐述了景观设计。以欧洲历史性纪念城市为例,通过对人脑、人的思想意识与城市关系的分析探讨,力图解译出人脑与城市本质的相关关系。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解说,在座的老师学生都对这一理念有所了解。

    (网站记者:张瑞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