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周义仓教授来我校做“数学建模与创新思想”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2002-12-04  浏览次数:
    12月3日晚7点,西安交大应用数学系主任,全国数学建模组委会委员,全国生物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周义仓教授在我校粉体一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广大学子做了一场关于“数学建模与创新思维”的学术报告。

    此次报告会由校学生处和理学院联合举办,目的旨在增强我校学生对数学建模的认识和兴趣,并促进我校学生创新思维和能力。报告会上,周教授首选简单描述了数学与我们生活的联系,接着针对我国当前数学建模发展的状况分析了我国数学教育的不足,还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数学建模的教学方式和内容,并就有关数学建模竞赛的有关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周教授介绍说,数学建模教育将更加注重题目的实际性和开放性,评卷更加注意创新性,而且数学建模教育将向中学研究性阶段发展。(网站通讯员 杨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