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廖勤建来我校作书法讲座

来源:  日期:2002-11-24  浏览次数:
    11月23日晚,校书画协会为帮助广大书法爱好者解决在练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宏扬传统文化,增强校园艺术氛围,特邀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陕西省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廖勤建来我校作书法讲座。

    廖老师就怎么写好书法及在实际中易犯的毛病着重讲述了钢笔书法中关于执笔、起笔、运笔、顿笔等几大技巧,此外还结合自身的感悟传授了一些书法的诀窍,而且还为大家推荐了几本有临摹价值的名家大作。

    紧接着廖老师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不仅为同学们指点了迷津,而且亲自提笔为同学们讲解了写好一笔一画的关键。最后他挥洒自如地写下“览百家叙鸿述,宗六艺守雅言”的对联赠给书画协会。


(网站通讯员 吕俊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