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女性主义法学的本土化”讲座在我校召开

来源:  日期:2002-11-22  浏览次数:
    11月21日晚,一场关于女性主义法学的本土化问题的讲座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担任主讲的是西北工业大学妇女发展与权益研究室主任郭慧敏教授。此次讲座由校学生会主办,人文学院和信控学院承办。

    为了推动全校素质教育进程和引导大学生正确处理由性别差异引起的各种问题,校学生会特举办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郭教授首先站在女性角度谈了职业女性由于性别问题在社会中遭遇的种种不公平现象,提出了一些大学生以往没注意到的问题。然后,郭教授谈了女性主义法学的四个流派,自由主义派、文化派、激进派、后现代派。最后,郭教授就家庭暴力、就业竟职、婚恋等问题作了深入的探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郭教授就学生中间比较关注的问题又做了进一步解答。

    (网站通讯员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