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刘克成教授谈对“消解——一种建筑学姿态”的深入认识

来源:  日期:2004-12-14  浏览次数:
    12月13日晚7时,由建筑学院与创新办联合主办的素质教育系列讲座:“消解——建筑学的一种姿态”在建筑学院东楼举行。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教授兼博士生导师刘克成担任主讲。刘教授于1984年建筑学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已有20年。在校期间,他努力钻研专业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并且在其学术研究领域——大遗址保护、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领域成果斐然。

    刘院长以《圣经》中的一段话别出心裁地开始了讲座。在讲座中,他回顾了由原始的自然再到当今人类文明的过程,反思了人类的现状,提出了对建筑师这个职业定位的重新思索。之后又举了几个中标实例来加以说明,包括我们所熟知的秦兵马俑博物馆环境设计,碑林博物馆石刻艺术保护厅、富平的陶艺之家等等。

    讲座完毕后,刘教授详细回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最后以洪世清老先生的启示来结束讲座,让人回味无穷。

    (网站通讯员 许盈 编辑 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