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召开2003年教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日期:2004-01-08  浏览次数:
    (建大电视台消息)

    1月7日下午,我校在粉体工程大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2003年教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省人大副主任、宝钢教育基金会理事桂中岳,校领导高明章、江楼、王秉琦、王晓昌、马建华、甘安生、马国联等参加了大会。

    会议由副校长王晓昌主持。教务处处长刘晓君首先就我校2003年教学工作做了总结。她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全校教职员工面对连续几年扩招给教学带来的巨大压力,面对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千方百计地克服困难,为稳定教学秩序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出了不懈努力。一年来,我校坚持期中教学检查、校领导考场巡视、处级干部听课等以往好的做法,继续发挥校教学督导组的作用。同时还展开了学生评教、不定期随机抽查教师、学生上课情况、检查新开办专业教学计划情况等活动。这些对我校教风、学风的好转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随后,王晓昌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我校“师德标兵”和“教坛新秀”的决定。教务处副处长史庆轩宣读了关于表彰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奖等奖项的决定。获奖的优秀教师和学生先后上台接受校领导和嘉宾的嘉奖。一年来,我校教学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环境工程”、“城市规划”两个专业被评为陕西省名牌专业,“钢结构”、“建筑设计基础”、“土木工程制图”等3门课程被评为陕西省精品课程,李志民、黄庭林两位教授被评为陕西省教学名师,有6项教改成果获得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奖,有57项教改项目获得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有7名教师、84名学生分别获得宝钢、西飞铝业、津辉等教育教学奖。

    大会上,校领导还向长期为我校教学督导工作做出不懈贡献的5位教学督导组成员颁发了聘书。宝钢教育基金会理事桂中岳、副校长王晓昌、获奖教师代表等也先后做了发言。

    校党委书记高明章最后作了重要讲话。高书记首先非常荣幸地向大家宣告了我校校长徐德龙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的特大喜讯。他高度评价了我校院士零的突破对学校今后发展所产生的重要影响和意义。高书记随后语重心长地说,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头等大事。虽然教学工作在过去的一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其中还存在很多的问题。全校广大教师都要有忧患意识,要积极转变观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最后高书记强调说,我校将于2005年接受教育部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评估的好坏,必将对我校的声誉、生存和发展产生重大和深远影响,因此,2004年将是我校迎接评估的关键年,全校教职员工都要全力以赴,以打一场硬仗的姿态,做好评估前的准备工作,以精心的策划、认真的准备,务实的工作态度来迎接评估。

   

    (网站编辑 陈宇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