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征文揭晓

来源:  日期:2003-06-06  浏览次数:
    2003年是我校的“教学质量年”,抓教育教学质量,既是一项系统的工程,又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教学质量年”的核心是教学相长的创新,关键是抓教学数教风强化教师的责任意识。

    为了更好的宣传我校的教学质量年,为期盼中的我校教学工作大会献上一份厚礼,并在全校掀起树名师做名师的热潮,校报编辑部、校广播电视台、校信息网络中心三家传媒于去年底联合面向全校学生举办了以“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为主题的大型征文活动。活动期间正值期末考试高峰期,但我校广大同学在学业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仍积极响应,短短40天就收到参赛作品近百篇。

    目前,本次征文大赛结果已经揭晓,经过评委老师认真评审,薛丽娟同学以一篇《师者张似赞》捧走本次大赛的桂冠,龙淑萍、陈少华获得二等奖,胡瑜等三名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同时,大赛还设优秀奖7名和鼓励奖69名。

    这些文章,一方面充分反映了大学生对自己往日可敬、可爱的老师的怀念和赞扬;另一方面,也从侧面反映了大学生对正在求学之路上的“好老师”的渴求,文章中“心目中的好老师”的特点或者优点,往往就是为师者做一名“合格”老师的尺度和标准。同时也给老师们树立了一个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详细作品请登录“夜流吟校园文学网”鉴赏。(笃实新闻网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