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A Life In Oxford——牛津女孩王婧为建大学子讲述求学生活

来源:  日期:2004-12-18  浏览次数:
    12月17日晚,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里不断传出热烈的掌声,此时牛津女孩王婧同学正在用一口流利的英语为大家作题为“A Life In Oxford”的精彩报告。

    王婧同学有着相当丰富的阅历,现在英国牛津大学攻读经济学和管理学专业,她在自己不断求知奋进的过程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此次报告中,她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在牛津的生活,谈到了英国、美国、日本及中国在教育形式、社会习俗等方面的不同,同时也阐述了对于英语学习的独特见解。

   

    在和同学交流英语学习经验时,她说自己英语的学习是从背诵课文开始的,在坚持背诵的基础上也系统地掌握了零散的语法知识;在提及自己背单词的经历时,她这样讲到:“单词记不住,大家不用担心。我自己也是一样,每次刚记住的单词第二天就会忘,但是我还是坚持往后看,看完一边之后再返回来看,如此这样,在后来的阅读过程中,就发现自己的阅读能力已经提高了。”同时,她表述自己在英语学习上的观点,她说:其实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要花那么多时间去学好英语,就像一个学汉语言的同学不用在英语上非常的精通一样,这是没有必要的,大家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将来的发展方向选择与之适应的专项。

    在讲述初到英国的情形时,她用“压力”这个词来形容自己当时的感受,她谈到,语言交流的障碍使的她从学习到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变得举步维艰,而现在,通过坚强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已克服困难的她正决定自己明年毕业后的去向。

    据悉,此次报告是创新工程办公室举办的本学期最后一次报告。

   

    王婧同学简介:

    1984年生于西安

    1989年跟随父母旅居日本,期间到访过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斐济、约旦、以色列等国家

    1997年在日本读完小学后归国,就读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中

    2002年参加托福和雅思考试,并分别获得633分和7分的优异成绩

    2003年赴英国牛津大学攻读经济学和管理学专业,同年9月完成自传体小说《走进牛津》创作

   

    (网站记者 王亚迪 编辑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