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国家一级建筑师屈培青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来源:  日期:2007-11-01  浏览次数:

    10月31日晚,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屈培青教授在我校东楼四楼多媒体教室作了一场关于“建筑创作与构思方法”的讲座。该讲座吸引了众多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屈培青教授是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七所副所长、七所常务总建筑师,主持设计过陕西信息大厦、紫薇国际中学、示范高中、锦园五洲风、中天花园等多个项目。

    屈培青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建筑表现基本技法,包括钢笔画、马克笔画、图画设计;建筑造型与建筑构成关系,包括平面构成、立体构成、肌理构成、韵律构成、色彩构成;建筑构思基本方法,包括方案构思方法、快体设计方法。同时,屈培青教授还就一些典型的中小建筑设计,进行了专业的作品解析和案例分析。屈培青教授渊博的知识和生动的讲解使在座的学生受益匪浅,领会到许多平时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

(网站通讯员:陈雅兰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