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教师在“第七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  日期:2007-11-01  浏览次数:

    近日,在教育部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我校理学院王明海、文佩芳、雷光明、杨凯、彭慧敏、赵锋、张青、张淑艳老师制作的《土木工程制图网络课程》多媒体课件获高教理科组二等奖,建筑学院撒利伟、许五弟老师制作的《工程测量》多媒体课件获高教理科组优秀奖。

    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是目前我国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方面最高级别的比赛,受到全国各高等院校及省市教育管理部门的重视,参赛单位和人员逐年增加。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学理念和方法的更新,推动现代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充分挖掘优秀课件成果,提高学科专业教师的课件制作水平,探讨和交流现代教育技术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与推广,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的通知》(教信息中心[2007]11号)及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第七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的通知》(陕教信办[2007]3号)的文件精神, 我校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并于2007年6月经过院(系)初评,学校审核,共推荐申报了16个多媒体课件参赛。

    本届大赛历时8个月,汇集了全国300余所高校、高职和中职的1300余件作品。通过权威专家的初审、复审,共有380多个课件进入10月20日决赛阶段,分成高教文科、高教理科、高职和中职四个组进行评比和现场演示,我校教师的作品以先进的教学理念、独特的教学设计、丰富的教学资源、人性化的操作界面在决赛中再创佳绩,获得两项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