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学子获“魅力广西”城市规划设计国际大赛一等奖

来源:  日期:2007-11-07  浏览次数:

    我校建筑学子传来喜讯:在刚刚结束不久的“魅力广西”城市规划设计国际大赛上,我校学子再次折桂,获得了大赛一等奖。

    让世界了解广西,让广西走向世界。在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的倡导下,此次竞赛活动始于2007年6月,以凭祥市、东兴市和武鸣县为设计对象,以城市空间形态发展构想与城市特色风貌构建、重点地段或重要节点的城市设计意向及标志性建筑概念设计为内容,竞赛参赛对象全为全世界高校在校学生(含研究生)。 

    此次竞赛共收到来自中、美、德、法、英、韩和加拿大、马来西亚等8个国家近50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研究生)的规划设计方案128个,其中以凭祥市为设计对象的方案43个,以东兴市为设计对象的方案45个,以武鸣县为设计对象的方案40个。 

    此次评审分初评和终评两个环节。初评于10月26日举行,由广西建设厅以及相关部门6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共评选出92个入围参加终评的方案。10月28日,来自中国、法国等国内外规划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对竞赛方案进行了终评,共评选出36个获奖方案。其中一等奖3名,分别是中央美术学院设计方案《城市庆典(东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设计方案《印象?凭祥-城市特色风貌体系构建》、北京交通大学设计方案《绿楔计划(武鸣县)》。二等奖6名,分别由北京交通大学设计方案《生态进程中的城市(东兴)》、清华大学设计方案《东盟之窗-广西东兴》、北京交通大学设计方案《风/原始力量规划城市(凭祥)》、清华大学设计方案《轴圈(凭祥)》、马来西亚学院设计方案《武鸣:有机 无极 田园 城市》、天津大学设计方案《绿巢愿景(凭祥)》获得。此外,还评选出三等奖9名,佳作奖18名。  

    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周畅认为,所有作品能反映一定的质量,水平不低,特别是在创意上有所建树,体现了学子们对投身城市规划建设的迫切愿望。据了解,此次竞赛活动是广西历史上首次以广西城镇风貌特色塑造为主题的国际性规划设计大赛,开了国内概念性规划设计竞赛先河。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