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国防大学教授乔松楼少将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来源:  日期:2008-05-19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上午8:30,校工科大楼一层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国防大学教授、全军知名军事科普专家乔松楼少将,为我校广大师生作了一场题为《高科技战争与国防现代化》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郝际平教授主持。

    乔松楼少将是全军知名军事科普专家、国防大学军事科技与装备教研室杰出教授,副军级,博士生导师,军事装备学学术带头人,长期从事国防科技与装备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有多项成果获奖。报告中,他紧紧围绕“什么是高科技战争”、“我国现有的国防现代化程度”,以及“今后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思路”几个主题,向我校师生介绍了高技术战争中军事装备的基础知识,建国五十多年来我国在国防建设上的巨大发展和存在的差距,分析了国际形势以及我国军事力量的现状,同时展望了我国国防建设的前景和未来。 
 
    报告中,乔松楼教授语言生动、简洁,论点精辟、论证充分,不时赢得报告厅内青年学子的阵阵掌声。此外,乔松楼教授还与在座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结束后,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郝际平教授对报告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代表学校对乔松楼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供稿:研究生学院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