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台湾清云科技大学许美玉博士来我校讲学

来源:  日期:2008-04-24  浏览次数:

    4月23日晚,台湾清云科技大学许美玉博士应我校邀请,在西楼多媒体教室为我校管理类专业硕士研究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地方政府行销策略之分析——以桃园县政府规划莲花季为例”的精彩报告。

    我校教务处处长、博士生导师刘晓君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并为听众介绍了许博士的经历和研究领域。许美玉博士是台湾大学农业经济学博士,曾于台湾经济研究院、台湾中央研究院经济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现于台湾清云科技大学营销与流通管理学系工作。现在主要研究领域有一般均衡分析、生产力(效率)分析、数量方法、环境与资源经济学、消费者行为。

    报告中,许博士从行销学角度出发,就经济发展中如何保护环境、如何开发利用有限资源发展地方经济、如何将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相结合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从地方行销的观点出发,就台湾桃园县政府规划莲花季这一案例为例,对此问题进行了实证研究。

    报告结束后,刘晓君教授代表学校对许美玉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指出“台湾莲花季”这一成功范例对西安市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开发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通信员:张江涛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