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刘加平教授漫谈“科学研究方法”

来源:  日期:2008-03-21  浏览次数:

    为活跃校园科技文化氛围,3月20日晚,我校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模范教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加平教授应邀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科学研究方法漫谈”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校团委、校研究生会主办,学校相关专业教师、博士生、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刘加平教授围绕“怎样开展科学研究”这个主题展开讨论,并通过举例告诉大家如何树立科学研究的正确观念。他指出,科学研究包括理科、工科和社科的研究三个大的门类,研究的基础前提应该是“已经被证明的科学原理”。随后他通过自己研究的课题项目——黄土高原窑居建筑体系和西藏高原节能居住建筑体系,为同学们做了深入的剖析讲解。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刘加平教授敏锐的洞察力、独特的见解和谦虚严谨的治学态度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刘加平教授还就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讯员:黄志光 网站通讯员:孙照俊 张二萌  编辑:张祉倩)

相关链接:

【建大人物】绿色节能建筑专家刘加平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