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体育系主任王德炜入选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来源:  日期:2008-01-08  浏览次数:

    日前,教育部在北京首都体育学院召开了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我校体育系主任王德炜同志经教育部(教体艺函[2007]8号文)批准,入选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这是陕西省属高校中唯一的一名委员,也是我校建校以来首位入选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领导的业务专家指导机构,由国内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管理能力和丰富教学实践经验专家组成。我校王德炜教授入选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充分体现了我校体育工作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工作中的地位和水平,为促进我校乃至我省高校体育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王德炜同志自1978年从事体育教育工作,至今已有30年,现任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建筑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陕西高校体协副主席、校学术学科带头人。近年来,他先后获得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陕西省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并参与创办了我校特色的社会体育(体育建筑管理)专业方向,该专业方向是我国第一个面向体育建筑管理方向的专业,填补了我国高等体育教育领域中的一项空白。多年来王德炜担任主编共出版教材、著作10部,其中《学校体育器材制作与维修》一书为全国体育院校统编教材;《大学体育——理论与技术》教材获陕西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多项省教育厅、省教育局科研或教改项目;作为负责人共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两项,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陕西省教育厅优秀论文一等奖两项;主讲的《体育管理学》课程被评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精品课程。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