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举办“珍爱信用记录 享受幸福人生”征信知识讲座

来源:  日期:2008-06-12  浏览次数:

    为帮助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进一步增强诚信意识,了解还款过程和手续,6月12日下午,中国银行西安分行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走进我校,在工科楼报告厅举办了以“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为主题的大学生征信与金融知识教育讲座。我校已办理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学生、贫困生代表和毕业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由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负责征信宣传的丘峰燕女士担任主讲。讲座中,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目前征信体系建设和发展的概况,并回答了同学们对在还贷过程中,如何避免在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留下不良记录的有关事项。随后,中国银行南郊支行客户经理何珂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借贷和偿还的细节等问题,倡导同学们建立信用人生。

    据了解,我校自2002年,已经有3614名同学办理过国家助学贷款业务,金额达到3000万人民币;在即将毕业的2004级同学中,有769名同学办理了贷款业务,金额达750万人民币。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对征信知识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贷款同学讲究诚信、珍爱信用记录、 努力做一个具有良好素质的现代公民的意识。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副处长李莉、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张秦安科长、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个人金融部主管张兵、中国银行南郊支行副行长胡湘,以及我校学生处处长李寿国、副处长卜长安,财务处副处长刘光辉等。

(网站记者:张强)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与社会信用

大学生征信与金融知识讲座走进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