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天津大学张再生教授谈公共管理科学在中国的发展

来源:  日期:2008-10-14  浏览次数:

    10月13日,应我校邀请,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再生教授在我校环境大楼为建大学子作了一场题为《中国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状况及热点问题》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张再生教授以南方雪灾、西藏3.14事件、5.12汶川地震到三鹿奶粉事件等社会热点话题为例,指出政府和企业在应对突发性危机时采取的措施和态度,并由此引出了社会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重要性。

    随后,张再生教授介绍了公共管理学科在国内的发展历程,并指出人们对其的看法逐渐从“后勤服务”到“公共事务,公共政策”的转变。此外,他还就政府公共管理、卫生管理方面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现场讨论。

(网站通讯员:杨飞莹 马艳 法翠雯 编辑:张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