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市知识产权局武海潮局长与大学生畅谈“知识产权与自主创新”

来源:  日期:2008-09-25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下午,西安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武海潮先生应邀,在我校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知识产权的自主创新”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武海潮先生就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以及我国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等方面的内容作了深刻论述和讲解。 

    武海潮先生首先以“三鹿奶粉”事件和全球金融危机等热点新闻切入主题,详细阐述了知识产权的发展、自主创新与知识产权的联系、知识产权的创新模式、知识产权创新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以及国家应采取的相关政策等话题。同时,他还并列举了大量的案例来说明不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所带来的后果。武海潮先生强调,在新的形势下,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将知识产权战略作为整个国家的一个重要发展战略,服务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发展目标。

    结合我校学生的特点,武海潮先生建议,工科学生在选择创新方向时要注意创新的策略性、效率性,与导师多交流多沟通,以提高自身知识产权的管理能力。同时,武局长还希望与同学们保持联系,经常交流,争取在一些科研项目上有所突破。

(网站通讯员:李珊珊 赵红利 李斌 高博 曹海锋 网站编辑:陈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