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著名文学评论家谢有顺先生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来源:  日期:2008-12-22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下午,著名文学评论家,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谢有顺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徐德龙院士为谢有顺教授颁发了聘书。省作协主席、我校人文学院院长贾平凹出席仪式并致词。

    徐德龙校长对谢有顺教授加盟我校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培养高素质、全面发展的人才,需要学科之间的相互融合,需要高素质、高水平师资队伍的支撑。我校历来非常注重人文类学科的育人功能,及艺术类学科对创新意识、创新精神的熏陶和培育。希望谢有顺教授加盟我校后,对我校的人文学科和学科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和合理化建议。

    贾平凹院长在仪式上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大学要有大师,要有培养大师的气象,谢有顺教授是我鼎立推荐的,他很有才华。相信他的到来对学校、对人文学院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以后多来讲课,这里就是你的学校。”

    谢有顺教授在接过聘书后也发表了感言,“理工科学校能重视文科,这是很有远见的,是种战略眼光,作为国内几所比较成功的文学院之一,学校聘请了贾平凹担任院长,凝聚了很多的社会关注,让更多的人把思想、智慧聚集到这里。我会尽我所能地为学校做一些事情,发出一点声音,投入更多的实践,这也是做学问的一种补充方式。” 

    受聘仪式由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邵必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出席了仪式。

    谢有顺,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二十世纪中国文学和文化研究。1972年8月生于福建省长汀县濯田镇美溪村,客家人。先后在福建师范大学中文系和复旦大学中文系就读本科和文学博士。中国小说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文艺理论学会理事、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广东省文艺批评家协会副主席、华语文学传媒大奖终审评委兼评委会秘书长。曾先后供职于南方都市报和广东省作家协会。

    1992年至今,已在《文学评论》、《新华文摘》等刊发表有当代文学批评、思想随笔300余篇,计200余万字。出版有《我们内心的冲突》、《活在真实中》、《我们并不孤单》、《话语的德性》、《身体修辞》、《先锋就是自由》、《此时的事物》、《从俗世中来,到灵魂里去》等著作十种。 主编有《中国当代著名作家评传》、《优雅的汉语》等丛书多套。曾获第二届“冯牧文学奖•青年批评家奖”、第十一届“庄重文文学奖”等奖项,并被中国青年作家批评家论坛推举为“2005年度青年批评家”。 

(记者:赵阿锋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