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研招处陈瑞武处长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来源:  日期:2008-12-08  浏览次数:

    应学校邀请,12月4日下午,国家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研招处处长陈瑞武同志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陈瑞武处长与我校研究生学院负责人座谈

    在研究生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陈瑞武处长参观了学院各职能科室,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仔细了解和询问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过程中招生、培养、学位授予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

    座谈中,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郝际平教授向陈瑞武处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果,并汇报了近几年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招生工作的开展情况。陈瑞武处长对我校研究生学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他指出,我校近几年研究生报考人数和录取学生的质量在陕西高校都位居前列,应该抓住国家振兴西部的大好历史机遇,进一步发挥我校“服务行业、服务西部”的办学优势,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在研究生教育过程中加强对学生素质、能力、知识的培养,为行业、地方输送大量创新型高层次科技人才。

    最后,陈瑞武处长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校建筑广场和贾平凹艺术馆,对我校近年来大力加强人文学科教育,突出“文理渗透、相互支撑、以生为本、质量立校”的办学理念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供稿:研究生学院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