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国际小水电中心主任童建栋先生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来源:  日期:2008-12-05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我校粉体楼一楼报告厅内掌声阵阵,气氛热烈,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小水电中心主任童建栋先生愉快地从我校校长徐德龙院士手中接过兼职教授聘书,正式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邵必林主持了授聘仪式,副校长段志善宣读了童建栋先生的简历。受聘仪式上,校长徐德龙院士简要回顾了我校的悠久办学历史,对童建栋先生加盟我校表示热烈地欢迎,希望童建栋先生能够支持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在我校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

    西安市莲湖区区长洪增林等区政府领导,我校研究生学院、学科办、人事处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和我校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授聘仪式。

    授聘仪式结束后,童建栋教授为广大师生做题为“从延安到联合国”的精彩报告,报告结束之后,童建栋教授在徐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的校史馆、建筑广场。


    童建栋个人情况简介

    童建栋,男,1947年8月生,浙江余姚人,教授级高工,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现任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小水电中心主任,2007年当选为格鲁吉亚工程院外籍院士。童建栋先生是国际小水电事业的开拓者,是国际小水电工程领域的著名专家和行业发展趋势的主要倡导者。童建栋先生具有丰富国际工程经验,曾赴54个发展中国家从事工程设计咨询,培养了43个国家600多位专业人员,被授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突出贡献专家并荣获联合国工发组织创业奖。

(供稿:研究生学院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