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召开200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09-04-16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我校200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在研究生学院会议室召开。校研究生学院有关领导,各硕士招生学院主管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郝际平教授主持。

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郝际平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郝际平院长肯定了我校2009年硕士招生工作所取得的可喜成果。他指出,我校2009年研究生生源状况总体良好,土木、建筑、环境等学院优势专业的生源状况更为喜人,生源相对较少的专业由于今年调剂复试工作启动较早,二志愿调剂考生报考人数较多。他鼓励各学院再接再厉,继续把复试录取工作抓细抓好,力争顺利圆满地完成本次复试录取工作。

    朱大丽副院长随后传达了教育部全国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情况部署了我校2009年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要求及安排。她强调,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首次增加了5万余名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因此今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新情况,一定要更加精心地准备好复试的各项工作,细化复试流程,继续贯彻好“政策透明、程序公开、结果公平、监督机制健全”的指导精神,坚持“保证质量、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在方法创新、思路创新上要有新的突破,并要求复试录取工作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各招生学院应根据专业特点研究制定复试细则和复试流程,强调复试办法的科学性、复试方法的多样性,复试内容的综合性、创新性和整体性。第二,全面提高复试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针对不同学科专业特点对复试导师进行有关招生政策、复试方法、复试内容的专门培训。提高复试工作的专业化水平。第三,复审考生报考资格和报考材料。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第四,全面实行网上调剂工作。在保证第一志愿考生录取的基础上,适当调剂二志愿考生。  

会议讨论现场

    会上,研招办工作人员向各学院研究生秘书详细讲解了复试工作要点及细节要求,对复试录取库的操作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并特别强调了对复试考生资格复审工作的重要性和上报录取数据的准确性要求。建筑学院就去年复试录取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和交流。各学院科研秘书在听取了经验总结交流之后情绪高昂,大家纷纷表示将竭尽全力做好本次复试录取工作。

    据悉,我校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即将于本周五正式进行,学校为此专门成立了学校和学院两级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校长和研究生学院院长分别担任组长、副组长,负责对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领导和监督,为招生工作的规范性和公正性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供稿:研究生学院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