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上海宇禧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浦小川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来源:  日期:2009-04-07  浏览次数:

徐德龙校长为浦小川颁发受聘证书

    4月3日下午,我校79级校友、上海宇禧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浦小川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在粉体楼报告厅举行。校长徐德龙院士、副校长马建华出席了受聘仪式。校办、人事处、校友校董会、研究生学院等部门的负责人及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两办主任邵必林主持。

    仪式上,副校长马建华介绍了浦小川同志的个人履历。校长徐德龙院士为浦小川颁发了聘书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浦小川校友能够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表示欢迎,并相信他的加盟将进一步促进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他希望浦小川教授以后能多回母校,加强与母校师生的交流。浦小川非常感谢母校的信任,表示将不负母校的重托,尽自己所能为母校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浦小川教授为现场的师生们作了题为《国际金融危机与中国经济刺激计划》的学术报告。

浦小川教授作报告

    浦小川,1963年生,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上海宇禧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是我校上海校友会秘书长、校董会成员,现就读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专业。

    浦小川与1979年~1984年就读我校,获工学学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1988~1990年在北京科技大学学习,并获计算机专业硕士;1991年开始从事金融证券业务,曾任陕国投信息中心主任、陕西国信金融电子资讯有限公司总经理、南方证券公司交易管理总部总经理、海通证券南京业务总部总经理、党委书记及中原证券公司常务副总裁;2006年获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在近十余年的证券从业工作经历中,浦小川先生曾主持了双汇发展、瑞贝卡等数十家企业的IPO、再融资、股改、兼并收购等工作,积累了丰富的金融证券管理经验。工作之余,浦小川先生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发表了《我国货币政策对股票市场价格冲击的实证研究》、《大系统控制理论在经济领域的应用》等学术论文,受到业界人士的普遍认可。另外,浦小川先生于2001年出任南京市青联委员、江苏省青联常委,2003年7月任河南省青联副主席,2004年3月当选中国国债协会常任理事。2005年当选第十届全国青联委员。

(网站记者: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