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科学发展 振兴中华--李业立将军作客建大谈时政

来源:  日期:2009-03-28  浏览次数:
    3月26日晚,一场题为“将军谈时事——科学发展 振兴中华”的素质教育系列讲座在工科楼一层报告厅举行。担任此次宣讲嘉宾的是西安陆军学院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李业立教授。
 
    报告中,李业立教授从当前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入手,分析指出,中国经济之所以能在世界金融危机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完全取决于中国始终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西方所有关于“中国威胁论”的说法是没有根据的,中国在使世界各国尽快摆脱金融危机、促进世界和平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此外,他还用生动语言讲述了中国政府在缩小贫富差距、解决农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以及解决大学生就业等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措施。
 
    报告中,李教授还现身说法,向同学们讲了自己从一位贫困的农村孩子成长为教授、将军的奋斗历程,以此来鼓励同学们在大学要好好学习、以学习为乐,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培养创新精神等等。
 
    李业立,1969年二月入伍,毕业于复旦大学哲学系,在南京大学读完研究生,现任西安陆军学院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副大区级教授,兼任中国国防战略研究研究员、中国军事科学学会会员、陕西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全军十七大宣讲团成员。同时,他还是中组部联系专家,军队院校人才库成员,出版《哲学头脑》、《元帅用兵哲学》、《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等专著、教材36本,发表交流论文169篇,三次承担国家“九五”、“十五”、“十一五”重点课题的研究。先后五次荣立二等功、三等功,三次被评为“全军优秀教师”,荣获首届全军育才金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通讯员:曹海锋 编辑:刘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