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信控学院:突破传统经验交流 全力打造“实战课堂”

来源:  日期:2009-05-18  浏览次数:

    在当前全校各部门广泛学习实践活动的热潮中,信控学院决定突破新生老生间传统的经验交流模式,借助学院研究生的自身力量,使一批优秀的研究生真正走近大一新生,深入相关专业,通过搭建大一新生与优秀研究生零距离接触的宽广平台,全力打造充满实战意味的大学课堂。

    5月13日晚8:00许,信控学院研究生指导团一行八人跟随新生辅导员,走近08级新生,走进“实战课堂”。他们根据专业分别进入两个教室对大一八个班进行了专业指导,每一位研究生都带来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课件。

研究生给大一新生讲课

    课堂教学围绕研究生们正在研究的课题或以前工作时的项目展开。与传统经验交流模式不同的是,研究生不但带来了独到的学习心得,还有宝贵的工作实战经验。他们不乏诙谐的细心讲解及课题、案例的生动演示,使听讲的每一位同学都不禁颔首佩服。课间,研究生们还走下讲台,走到同学们身边,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实践课堂”的教学气氛十分热烈和融洽。

    信控学院的老师表示,希望大一新生通过与研究生们的近距离接触,更加明确自己的专业方向,掌握更多更新的专业动向,更早的认识收悉工作环境,为将来的学习、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供稿:信控学院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