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国家外专局赴美干部英语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  日期:2009-05-14  浏览次数:

    经过周密的策划和四个多月细致的筹备,5月11号上午,由国家外国专家局举办的“中央和国家机关中青年干部赴美国英语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我校粉体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国家外国专家局出国培训管理司司长崔长征,国家外专局出国培训管理司副司长吕革,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陕西省公务员局局长王建中,陕西省外专局局长侯路明,我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副校长马建华、校长助理李福军等出席了开学典礼。仪式由我校两办主任邵必林主持。

    校党委书记高明章首先代表学校向莅临我校的国家外专局领导和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高书记指出,多年来,我校十分重视教育培训工作,先后为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举办各层次、各类别的培训班200余期,这次能够承办本次国家级的外语培训班,既是外专局领导对我校的信任,也是有力的鼓励和鞭策。高书记强调,学校将竭尽所能为广大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同时,他也希望各位学员能在繁忙的学习之余,对我校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陕西省公务员局局长王建中致词

参训学员和教师代表

    仪式上,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陕西省公务员局局长王建中发表讲话。他表示,本次培训班在我省举办是对陕西教育发展的肯定和鼓励,并希望我校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培训班圆满结束。

 

国家外国专家局出国培训管理司司长崔长征讲话

    国家外国专家局出国培训管理司司长崔长征代表国家外专局,对本次培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我校所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表示感谢,并向广大学院介绍了国家外专局实施中青班培训项目初衷、经费支持、学习的主要内容等基本情况。他还对参加中青班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几点期望和要求,希望本次培训达到“学习知识、强化外语、广交朋友、经受锻炼、宣传中国”的目标,并希望广大学员尽快完成从一名领导干部到普通学员的转变,从个人家庭生活向集体生活的转变及学习方式方法的转变,以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和节奏。此外,外籍教师罗伯特先生和学员代表外交部参赞林静也分别做了发言。

外籍教师罗伯特先生发言

    伴随着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的唱响,开学典礼圆满结束。随后培训班学员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我校 校史馆、建筑广场、古建模型博物馆、贾平凹文学艺术馆等,直观的了解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建筑学科发展现状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

    另悉,5月10号晚,党委书记高明章、校长徐德龙院士和陕西省外专局等领导还在大唐芙蓉园御宴宫盛情宴请了国家外国专家局出国培训管理司崔长征司长一行,并在我校宾馆亲切慰问了前来我校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为初来乍到的学员们送去了问候和关怀。

    据了解,经过国家前期选拔共有31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他们均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司、处级领导,其中,包括了国务院办公厅、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文化部、工业和信息化产业部、司法部、外交部、农业部、水利部、交通运输部、统计局、审计署、地震局等各大部委以及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法、最高检等国家机关领导。这31名学员将在我校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集中培训,强化英语听说,提高阅读及写作能力。培训结束后将被派赴美国杜克大学进行研修,攻读EMBA。

(记者:孙景丽  摄影: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