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校团委王细芳老师畅谈“创业之初”

来源:  日期:2009-11-10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校团委组织部兼科技部部长王细芳老师为同学们作了一场题为“创业之处”的讲座。

    讲座中,王细芳老师围绕“是否要尝试创业”、“分析自身资源和条件”、“选择合适的创业项目”、“寻求创业伙伴”、“对潜在困难和问题的预期”等方面对大学生创业之初可能所遇到的问题作了解答。在一系列问题中,王细芳老师特别强调了创业项目选择的重要性。她认为项目随处可见,如日常生活观察发现的问题,专业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国家重大方针政策调整带来的商机,社会经济形势变化带来的机会等都可以作为创业项目,而选择项目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要综合考虑项目的可行性、可参赛性。选择具有地域伏势、专业伏势、主体伏势、经营模式优势等优势的项目。此外,王细芳老师还强调寻找的伙伴要优势互补,“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组建一个好团队是创业成功的保障。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让现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王细芳老师留下了联系方式,欢迎在创业过程中遇到问题的同学前去咨询,也可去我校大学生科协咨询帮助。

(通讯员:张娟 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