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研究生学院运用网络检测形式实现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  日期:2009-10-28  浏览次数:

    对研究生新生开展入学教育是保障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随着我校研究生招生人数逐年增加,如何确保入学教育的有效性,使研究生新生知校情、习校纪、懂校规是研究生教育管理中的一个新课题。

    今年,研究生学院积极创新入学教育方式,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化技术,自主研发了研究生入学教育自动检测系统,在认真开展传统入学教育的同时,发挥网络无时空限制的优势,对2009级1700余名博士、硕士新生开展了在线入学教育检测,收效显著。

    据了解,这一自动检测系统是一个集自动检测、自动阅卷以及自动评分的考核系统。检测试题涵盖了从招生、学籍管理、培养、到论文答辩、学位授予等各个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研究生通过上网登录个人平台进行在线检测,只有顺利通过测试的新生方可正式取得研究生学籍。截止目前,已有95%的研究生通过了入学教育检测,学生反映良好。

    研究生学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研究生入学教育方式的改革和创新,不仅帮助研究生掌握了培养流程的重要节点,而且有助于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成才观,为我校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供稿:研究生学院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