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召开201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09-09-25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下午,我校201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郝际平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研究生秘书和研究生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朱大丽主持。
 
    会上,郝际平副校长首先肯定了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近几年全国研究生连续扩招,生源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我校研究生每年报考人数和录取人数仍保持了逐年攀升的态势,研招工作成绩显著,并得到了省招办和教育部的肯定和表扬,这与广大导师、各学院研招工作负责同志和研究生学院全体同志的努力是密不可分的。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郝际平副校长也深入分析了当前制约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进一步提高的几个因素,并强调生源质量是一个主要因素。他指出,目前我校生源数量虽有较快增长,但生源结构还不够合理,来自985和211等高水平院校的优秀生源比例有待进一步提高,能否招收到一大批优秀研究生新生是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上层次、上台阶的关键所在。因此,2010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改革创新,加强管理,高度重视选拔培养质量,积极推进结构调整和优化,重点突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他要求各招生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研究生的生源组织工作,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积极吸引优秀生源。研招管理部门要及时地做好我校生源状况的分析工作,完善各种考核奖励制度,把生源组织工作的好坏作为各学院研究生年终工作考评的一个重要指标。

    随后,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朱大丽就我校2009年研究生招生情况及2010年研招工作的新形势做了汇报,并对我校2010年研究生生源组织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梁亚红就我校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据了解,2010年我校预计招收各类研究生近2000人。目前招生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

(供稿:研招办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