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一研究成果获09高校德育创新发展研究成果二等奖

来源:  日期:2009-09-23  浏览次数: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2009年高校德育创新发展研究成果”评选结果揭晓,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教授等人撰写的研究报告——《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创新诗教德育领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以诗为媒积极探索师生思想道德教育新路径》在300多份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高校德育创新发展研究成果”评选活动旨在深入总结高校德育工作的经验和成果,把握高校德育工作创新发展的客观规律,推动高校德育研究成果的转化,促进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切实提高高校德育理论的研究质量和创新能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定期在全国高校范围开展。 “2009年高校德育创新发展研究成果”评选活动是首届评选活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大、武汉大学、兰州大学、中山大学等150多所高校的300多份成果参加了本次评比活动。主办单位组织有关专家从学术专著、研究论文、研究报告三个类别对作品进行了严格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9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0项,优秀奖25项。

    我校提交的研究报告《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创新诗教德育领地》从我国诗教思想渊源出发,以近年来我校开展的诗教活动为例,系统地阐述了以诗为媒积极探索思想政治教育新路径的工作基本思路和目标、推进师生思想道德教育的实施方法与过程以及开展诗教德育的收获与体会,为新时期高等学校探索师生思想道德教育的新路径提供了成功的范例。

(供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