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华清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

来源:  日期:2009-09-19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华清学院在东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学院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慧民,党总支书记叶淑玲,副书记、副院长刘发展,副院长陈东立以及学院各职能部室负责人、各系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后勤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刘福平副院长主持。

    会上,李慧民院长依据学校200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及学院2009年工作计划的总体思路,并结合学院2009年7月份工作研讨会“强化内部管理、推进内涵建设、落实科学发展”的会议精神和学院的工作实际情况,详细解读了本学期工作要点。

    他指出,本学期学院的首要工作是要大力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统一认识,形成合力,保持稳定局面。一要按照中央、省委、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完成开展学习实践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方法步骤、基本要求,周密组织学习实践活动。将学习实践活动与谋划学院健康发展、提高学院办学水平、解决发展难题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二要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尽快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成才观,教育学生在大学期间学会做人、做事、学会共存、学习、发展,努力培养具有优秀素质的合格人才;三要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引导学生强化安全意识,加强防火、防盗的安全防范措施;面对秋季传染病的高发期和甲型H1N1流感传播的风险,切实做到快速反应、规范处理,把传染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四要大力推进领导班子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以及加强对教工、学生的理论学习和宣传教育,并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开展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

    同时,着力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也是学院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之一。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要做好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总结换届工作,并继续抓好干部的年终考核和民主评议工作,进一步完善学院对教工的考核考评体系;同时,要对学院现有部门予以完善调整,对现有人员进行进一步的整合、交流和补充,以满足实际工作的需要。

    此外,李慧民院长还就开展已有毕业生专业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的自查自评工作、学风建设、华清学院学士学位授予权的申报评选工作、辅导员的培训工作、校园文化建设、规范管理、校园建设工程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目标。全院教职工将以这次会议为起点,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奋斗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团结一致、创新进取,共同开拓学院工作的新局面、共创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华清学院通讯员:刘掉 王雪蕾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