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东校区2010年首场大学生素质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0-04-09  浏览次数:

    4月7日晚,我校原数学系潘鼎坤教授应东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办公室邀请,为东校区低年级学生作了一场题为“谈谈学习”的主题讲座。

    讲座中,潘教授介绍了大学新生入校后,怎样调整学习状态,明确课程重点,做好预习、听课、复习、练习、考试五个学习环节。在谈到如何学好专业课的技巧时,潘教授指出:“相同的内容我们要学会在不同的书、不同的文字描述、不同学科的表达中作比较,自己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多了解与本专业有关的世界名著或把有关本专业知识的名校教材找来仔细研究。”最后,潘教授希望在场的每一位年轻学子都能珍惜机会、刻苦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潘鼎坤教授幽默风趣、生动活泼的讲座风格受到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其报告见解独特、思维缜密,为学生指明了方向,扩展了视野、启迪了心智,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相关介绍:

    东校区大学生素质教育系列讲座依托华清大讲堂的教育平台,由东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华清学院学生工作部共同主办,致力于丰富东校区校园文化和全面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素质教育系列讲座选题建立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之上,提高了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潘鼎坤,男,1925年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数学系教授。1951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数理系数学专业。曾任陕西数学学会理事、常务理事,全国计算物理学会理事,陕西工科数学教学委员会副主任,《高等数学研究》杂志主编,数学教研室副主任。50年来为学校各系专业教师、大学生、研究生、数学专业学生讲解过高等数学、数学分析、线性代数、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初步、微分几何、数学物理方程、积分方程、变分法、数值计算、结构矩阵分析、概率论等课程。编写过讲义有《积分方程》等7部;正式出版的译著有《线性代数引论》等3部;正式出版的著作有《高等数学教材中的常见瑕疵》等7部;公开发表的论文有二十余篇。曾获得陕西省优秀教师称号,获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供稿:东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