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召开《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10-03-26  浏览次数:

    3月23下午,我校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公开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东平主持。

    田东平在会上指出,教育事业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编制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促进我国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规划纲要文本面向全社会征求意见,是确保规划纲要吸纳和体现人民群众意愿的重要环节。纲要公开征求意见的过程,是进一步汇集民智、体现民意的过程,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田东平希望与会代表能够结合自身教书育人的实践和亲身感受,对《规划纲要》提出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随后进行的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纷纷对照《规划纲要》内容,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对纲要应该回答的教育本源性问题,建立公平公正的教育政策和措施,以及具体的文字内容等提出了一些十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据悉,有关部门将把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汇总、整理后,形成修改意见和建议报送上级教育主管部门。

(供稿:宣传部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