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召开201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部署协调会

来源:  日期:2010-01-06  浏览次数:

    2010年全国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定于2010年1月9日至1月11日进行,我校作为陕西省大型考点之一,本次应考考生共2582人,设置考场85个。为了确保考试安全及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顺利实施,1月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0年全国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部署协调会。副校长郝际平、校办、研究生学院以及校纪委、后勤集团、总务处、公安处、校医院、信息网络中心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郝际平副校长首先肯定了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学校各级部门的共同努力之下,我校研究生报考人数及招生人数呈现出连年增长的良好态势,在陕西省同类院校中一直稳居前列。2010年报考我校硕士生人数首次突破4000人,为我校201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由于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范,部署周密,陕西省考试管理中心连续六年将全省数学统考试卷的评卷工作委托我校承担,我校数学评卷工作以评分尺度把握准确,组织工作得力获得了省考试管理中心和其它研招单位的一致肯定。他强调本次硕士生入学考试是国家级考试,事关考生利益,社会影响大。他希望承担本次考试后勤保障、考试安全及其他考务工作的人员能够发挥我校研招工作的传统优势,高度重视、各司其职、通力合作,齐心协力推动本次考试圆满完成。
 
    研究生学院朱大丽副院长对本次考试考务管理机构及工作安排作了具体部署:本次考试考点负责人由主管校长、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校纪委、组织部、校办负责人共同担任,督察人员分别由学校各职能处室处级干部共计19人担任,考务工作由校学位与研究生工作一线工作人员具体组织实施。考试管理机构下设考务组、考场办公室、督查巡视组、监考组、宣传组、保卫组、后勤组、医务组等八个小组,小组组长分别由各职能处室负责人担任。她要求各工作小组要围绕各自工作职责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做好考前考场设施的全面检修,确保考试期间的水、暖、电、学生三餐的供应;做好考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清除考试有害信息,加大校园网络监控力度;做好考试安全保障工作,扩大考试期间警戒线划定范围,加强巡逻维护好考点的安全秩序;最后朱院长特别强调防控甲流是本次考试新增的一项工作内容,各小组要在深入细致地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甲流防控工作,确保本次考试顺利实施。
 
    目前,我校考点硕士入学考试各项考务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接下来研究生学院将分别组织督察巡视工作会,考务人员工作会,监考培训会等三场会议,重点做好各级涉考人员的岗前培训工作,确保考试万无一失。
 
(供稿:研究生学院  编辑:张强)
 

相关链接:

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考点特别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