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东北大学副校长王宛山教授来校作学科建设专题报告

来源:  日期:2010-07-09  浏览次数:

    7月6日下午,东北大学副校长王宛山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学科建设——高等学校的生命线”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东平,副校长刘晓君,副校长邵必林出席报告会。各院(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学术学科带头人,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国资处、财务处、研究生学院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到会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东平主持。

    报告中,王宛山副校长强调,“学科建设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全校性、关系到学校未来发展的极为重要的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龙头,应举全校之力搞好学科建设工作。”围绕高等学校学科建设的三大任务,即“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科队伍、构筑学科基地”,王宛山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阐述。他指出,高等学校要从学校的实际情况出发,依据学科发展趋势,确立学科方向,建设高水平学科队伍,创建一流学科基地。王宛山副校长结合自己多年分管学科建设工作的经验指出,高等学校要从战略高度,真正认识到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做好学科建设与队伍建设规划,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分类指导,均衡发展,建立健全学科建设工作体系。同时,王校长还指出,学科建设工作是一项周期长、见效慢、极细致的工作,应戒骄戒躁地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按规划有目的的开展建设工作。此外,王宛山副校长还以东北大学为例,介绍了东北大学学科建设的成就及经验。

    当前,我校正在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王宛山副校长的报告以及东北大学在学科建设中取得的经验对我校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供稿:学科办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