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举办阳光体育学生干部理论培训班

来源:  日期:2010-06-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广“阳光体育”在我校的开展,加强广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干部对阳光体育的认识,6月9日,我校阳光体育学生干部理论培训班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开班。校党委副书记、体工委主任王秉琦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首场培训专题报告。校体工委副主任王德炜、李寿国、姚继涛、张成中,各院系校体工委委员及我校具体负责阳光体育工作的辅导员、学生会干部、体育社团负责人等35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作“阳光体育”理论培训专题报告

  培训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体工委主任王秉琦结合对阳光体育的认识,从为什么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阳光体育的内涵及我校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的思路与实践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国家开展阳光体育的方针政策及对实施阳光体育的信心与决心。报告结合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决定》文件中对实施阳光体育的要求,向大家揭示了阳光体育的内涵,即就是要同学们走出宿舍,走进大自然,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同时拥有一个阳光的心态,以达到身心的健康。最后,王书记结合我校实际强调指出,阳光体育是我校学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中抓好落实是关键、体质测试指标是根本,希望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体育系等部门整合力量、分工合作,积极组织开展各项相关工作。

  据悉,此次培训班按照王书记“阳光体育的实施一定要理论引领实践”的要求,进行了精心的安排,以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工作水平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阳光体育运动中的先锋模范和典型示范作用,全面推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培训班选用的教材为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阳光体育教程》。参加培训的是全校2008级、2009级体育委员,各级研究生会、学生会主管体育部副主席,各级学生会体育部全体成员,体育类社团负责人。

  培训班共安排三次讲座--除王书记所做报告外,第二讲由校团委书记张成中作“大学生的课外体育活动”专题报告,主要讲述课外体育活动的性质与特点、组织形式、原则、内容、实施及活动的计划设计艺术和组织实施艺术;第三讲由体育系主任王德炜作“我校阳光体育工作”专题报告,报告重点回顾了我校辉煌的体育历史,分析了我国青年的体质现状,讲述了阳光体育的目标与基本内容,并详细解释了我校学生体质监测工作的开展情况。

 
 
校团委书记张成中作“大学生的课外体育活动”专题报告

 
 
体育系主任王德炜作“我校阳光体育”专题报告

  阳光体育是关乎全国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项国策,它关系到中华民族的兴衰存亡,作为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国策,开展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已成为新时期体育教育的指导思想。我校学生阳光体育工作秉承“红旗院”光荣传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等各项工作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培训班的举办也正是立足王书记“理论引领实践”的工作要求,以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对阳光体育的认识,提高学生干部的组织管理能力,带领全校学生做好我校阳光体育工作。

(供稿:体育系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