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高教所参加“2010中国—芬兰高等教育论坛”

来源:  日期:2010-05-14  浏览次数:

    近日,由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大学、芬兰坦佩雷大学、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共同主办的“2010中国—芬兰高等教育论坛”在北工大圆满落幕。一百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后大众化高等教育阶段面临的挑战与经验”这一主题展开交流探讨。

    大会设三个分主题:(1)中芬两国后大众化高等教育阶段面临的挑战与经验;(2)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与高等教育变革;(3)全球化过程中的高等教育系统转型。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选送的《中国高等教育大众化的特殊问题及理性出路》一文以中英文形式参与了大会交流。高教所副所长周奔波教授主持了分会讨论。

    中国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研究员,德国卡塞尔大学前校长、高等教育研究国际中心前主任Ulirich Teichler教授,芬兰坦佩雷大学高等教育研究组/管理研究系主任Seppo Holtta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蒋毅坚教授,日本广岛大学高等教育研究开发中心黄福涛教授,芬兰驻中国大使馆科技参赞Juho Rissanen,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阎凤桥教授和马万华教授等出席大会并作主题发言。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欧洲处杨晓春处长、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郑登文委员、芬兰坦佩雷大学Seppo Holtta教授和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国有教授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