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陈望衡教授谈“中国城市化向何处去?”

来源:  日期:2010-10-21  浏览次数:

    10月18日晚,国际应用美学研究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副主席,景观文化研究规划中心主任,武汉大学博士导师陈望衡教授做客我校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中国城市化向何处去?”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我校学生处、建筑文化研究所及文学院联合主办。文学院院长韩鲁华,教授祁嘉华等在现场倾听了陈教授精彩的报告。

   

    报告中,陈望衡教授提出了我国现阶段城市建设面临的城市规模逐渐扩大,功能过于集中,环境日益恶化,生活质量普遍下降,个性日益泯灭五大问题。就这些问题,陈教授结合中西方实例一一进行解释分析,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方案。他认为,城市建设要突出美学主导原则,突破“围城”模式,突显生活主题。陈教授的大师风范及严谨的治学态度不时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纷纷就感兴趣的话题提问,陈教授耐心地逐个作以解答。

陈望衡教授简介:

    陈望衡,武汉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景观文化研究规划中心主任,国际应用美学研究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副主席,曾任浙江大学中文系、哲学系教授。主要从事美学研究,出版个人学术专著近20部,代表作为《当代美学原理》、《中国古典美学史》和《环境美学》等,其美学思想被学术界评论为“境界本体论美学”。被译成英文在国外出版的著作多部,重要的有《Chinese Bronzes:Ferocious Beauty》。2005年,应邀在美国哈佛大学敦巴顿橡树刚高级研究中心讲授《中国美学与中国美学史》。美国《世界日报》称誉陈望衡为“中国美学界翘楚”。                                              

(网站通讯员: 汪虹 赵珊 摄影:柴攀  编辑:冯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