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获准新增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及工程硕士领域

来源:  日期:2010-09-10  浏览次数: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新增资产评估硕士和工程管理硕士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工程硕士新增交通运输工程和工业设计工程2个领域。上述新增授权点和新增领域都将纳入到2011年硕士招生工作当中。至此,我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已达7个,工程硕士领域已达15个。

    为主动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调整、优化我校研究生教育结构,进一步完善我校研究生专业学位类型,不断提高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的通知》(学位〔2010〕20号)文件精神,研究生学院积极组织土木、管理、信控、机电、艺术、文学、职业技术等学院开展了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工作。

    开展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是深化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制度改革,进一步扩大高等院校办学自主权,促进高校研究生教育积极主动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的一项重大举措。我校此次获准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个工程硕士新增领域,将有力推进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我校创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的大学奠定良好的基础。

    目前,我校已有7个硕士专业学位学位授权点:工程硕士、建筑学硕士、风景园林硕士、工商管理硕士、艺术硕士、资产评估硕士和工程管理硕士;15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建筑与土木工程、计算机技术、工业工程、机械工程、环境工程、冶金工程、矿业工程、项目管理、物流工程、化学工程、控制工程、材料工程、安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工业设计工程。

(供稿:研究生学院  编辑:张强)